亞泥

  • link
    2019.06.01

    反關西復礦 民辦天坑小旅行

    新竹縣關西玉山礦場已經停止開採20多年,其中羅家所屬礦區重新申請復礦案進入二階環評,環團憂心亞泥所屬礦區也會復礦,在6月1日舉辦天坑小旅行,帶領30多位關心環境的參加者,走訪礦場現地,瞭解當地的環境問題。

  • link
    2018.06.26

    環團亞泥股東會場外抗議 徐旭東:有些人不是花蓮來的

    亞洲水泥今日於台北市國軍英雄館舉行股東會,環團與花蓮新城山礦場下的部落居民至場外抗議,要求亞泥領導階層重視居民的安全與環境問題,也希望亞泥股東督促亞泥負起企業社會責任。但亞泥董事長表示場外有些人與亞泥無關,民主時代對這種事應該輕鬆看待......

  • link
    2017.06.02

    立院忙審前瞻預算 壓縮礦業法修正審查

    蘇花公路在端午節連假期間崩塌,嚴重影響交通,也讓花蓮縣長傅崐萁與民進黨中央政府大打口水戰。地球公民基金會今(2)日指出,這次崩塌的地點,與開採過的舊礦場範圍高度重疊,政府應調查崩塌原因。然而,攸關採礦業者管理的「礦業法」,卻因為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在會期後段忙於處理「前瞻建設」,目前還遲遲未能審查條文。

  • link
    2017.04.05

    經濟部護亞泥闖關? 潘正正: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山頭爆破、水泥開採,太魯閣的山頂硬被削成平頭?花蓮「亞洲水泥」雄踞太魯閣60年,礦業開發備受爭議,眼看礦權將到期、《礦業法》修法在即,採礦特許權竟火速闖關,再續20年! 「這個做法,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潘正正本週作客《燦爛時光會客室》指出,經濟部明知亞泥開發備受爭議,仍為亞泥開啟便利之門。本集節目,潘正正從亞泥事件深入台灣礦業發展,揭露其背後秘辛,同時也為我們說明近來《礦業法》修法概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