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議題 勞工移工 移工職安

移工職安

  • link
    2020.04.13

    【看見】惡的是火,還是草菅人命的政府?

    不論是矽卡大火,或後來造成2名移工、6名消防員死亡的敬鵬大火,造成傷亡的最根本原因,就是「廠住不分」。因為「廠住不分」,以至於當工廠起火的時候,宿舍必然跟著延燒…

  • link
    2019.03.17

    【看見】若有來世,你還願意嗎?

    當我們看到回去母國,風光蓋起新房子的家庭,不免會想到,這剝削移工的環境,一幢幢風光的新屋背後,會不會是一個受了傷的移工,或又是一個心碎的家庭?不重視職業安全的台灣,還要再製造多少個傷心的家,多少的「氏香」呢?

  • link
    2019.02.15

    【看見】心中最軟的一塊已經土石成流?

    對於移工來說,「推動外籍製造工外展服務方案」是個重要的政策變動。在這個方案下,勞工的權利將銳減、身心壓力將倍增。然而,對於心中僅有資方的經濟部/蔡政府來說,找幾個不論理解或不理解的團體代表形式上開個會,虛應故事便可?

  • link
    2018.10.28

    「只能祈禱下個死的不是我們」移工要求政府規範廠住分離

    2017年的「矽卡大火」以及今年4月的「敬鵬大火」共造成8名移工死亡,在事件之後,移工團體即多次要求政府重視「廠住分離」。在敬鵬大火發生半年後的今天,台灣移工聯盟等…

  • link
    2018.10.20

    【看見】洋仔厝溪旁的外勞

    頂番婆附近的許多農田,都因重金屬汙染超標而被迫強制休耕,而附近不分本外國的住民亦承擔了多年來環境破壞的外部成本。

  • link
    2018.06.04

    敬鵬燒過了無痕? 社團聯合遊行要求跨部門改革

    由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台灣移工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多個團體發起的「只求發展拚經濟,耗損環境賠人命」敬鵬大火聯合遊行,今日(6/3)下午一點在勞動部前舉行。上百名移工、消防員及勞工團體從勞動部出發,行經內政部、行政院等政府部門,抗議敬鵬大火事隔一個多月後,政府從未正視並檢討該事件背後的制度問題,要求執政黨應盡速提出具體改善措施及修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