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病症

  • link
    2015.09.18

    【失智症系列三】失智怎麼辦?照護抉擇

    這是非常沉重的議題,我自己曾經對太太說,如果哪一天我失智了,就把我送去機構,不要自己照顧我。我相信越了解失智症的人,越有可能會做類似的決定,因為要照護一個失智症的家人,真的是太辛苦了。此外,送去機構也不表示放棄自己的人生,而是選擇讓家人能夠比較輕鬆的繼續陪伴自己,自己也可以受到比較好的照護。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機構能夠提供有品質的照護服務。但不諱言,這一點目前在世界各地都是有點奢求的。

  • link
    2015.09.17

    【失智症系列二】我有失智?談篩檢

    怎麼知道失智了? 在知道全球失智趨勢及失智症類型外,大家心中可能還有個問題:「那我們怎麼知道自己或家人失智了呢?」

  • link
    2015.09.16

    【失智症系列一】全球失智趨勢

    多數朋友應該都聽過「失智症」,但你真的知道失智症是甚麼嗎?失智症對於人類會有多大的影響嗎?

  • link
    2014.06.09

    《失智症照護指南》、《失智症保健事典》

    看著親人漸失記憶,內心痛處只有親者才能體會。台灣的失智人口在2011年底已超過19萬人,其中65歲以上人口超過17萬人。照顧失智親人得承受極大疲憊與壓力,如旁無協助,足可拖垮一個人或家庭。很多照顧者承擔責任後,才發現照顧失智者並不如想像的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