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 link
    2020.09.15

    南投武界意外之我見

    9月13日發生在南投武界水壩放水事件,沖走在溪谷露營的遊客,最後造成4人死亡的悲劇,民眾也在網路上熱議討論責任歸屬:到底是該不該在溪谷露營?為什麼要去溪谷露營?為什麼違規在先,還要求國賠?

  • link
    2019.10.09

    三蟻亂台 住家野外都淪陷

    疣胸琉璃蟻全台蔓延,形成新一波蟻害。8日農委會召開記者會,提出防制對策,希望將疣胸琉璃蟻驅離人類活動範圍,進行數量壓制。

  • link
    2019.10.05

    內尚農地作重劃 半個宜蘭沒水喝?

    宜蘭縣政府4日舉辦內尚地區農地重劃可行性評估說明會,計畫將內城、尚德兩村大約668公頃的內尚農地,共計2000多位地主的4000多筆土地進行重劃,解決長期農地無路不利耕作問題,以及提昇地價。此舉卻引來在地小農與環保團體憂心,認為重劃破壞生態,甚至阻斷水源,造成半個宜蘭沒水喝的大問題。

  • link
    2019.09.27

    員山開礦環評 環團憂毀「山景第一排」

    宜蘭縣員山鄉開發瓷土礦場,26日在環保署進行審查,受到影響的中華村與內城村居民,聯合環保團體到場陳情抗議,提出宜蘭平原後方是綿延山脈,礦場開發將會破壞山景第一排。開發業者保證小規模分段開發,挖完就回植綠化,不會危害水源。環評委員要求針對水質污染、山頭削減等問題,業者補充資料再行審查。

  • link
    2019.09.24

    開挖在即危水源 員山兩村居民反瓷土礦場

    宜蘭縣員山鄉開發瓷土礦場,面積橫跨中華、內城兩村,可能影響居民用水,以及破壞環境。中華村居民今(24)日聚集村民舉行會議,一致反對礦場開發,並且邀請內城村居民,26日一起到環保署,表達保護好山好水好環境的願望,拒絕開礦挖山毀壞自然。

  • link
    2019.09.17

    鋁渣為鄰20年 東海村民的臭中秋

    屏東縣枋寮鄉東海村爆發鋁渣污染事件,附近一座儲存鋁渣20年的工廠倉庫,在中秋假期傳出惡臭,居民深受其害,造成多人呼吸道疾病。16日群起圍廠抗爭,要求政府出面處理,希望趕走這個為害20年的惡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