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案

  • link
    2020.03.22

    李明哲何時歸來?

    李明哲事件進入第三年,日前李凈瑜探視權被中斷,李明哲也再次失去音訊。李凈瑜表示希望能聽到李明哲親口說出「我還活著」,而民團組成的李明哲救援大隊也在19日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國無罪釋放李明哲…

  • link
    2018.03.19

    李明哲案一週年:從中國式的「網路主權」談網路未來

    李明哲因網路言論遭中國逮捕至今已滿一年。一年後,救援仍在持續,但這場舉世皆曰無罪,唯中國強硬押人入獄的案件,究竟為何至今仍應備受矚目?

  • link
    2017.11.28

    李明哲遭判五年徒刑 李凈瑜:法庭並不存在

    台灣公民李明哲今天上午被中國的法院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判刑五年,並當庭放棄上訴。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聆判結束後,在飯店接受採訪表示:「對我來講法庭並不存在,所以沒有案情。」

  • link
    2017.09.20

    人權倡議路迢迢 ~ 聯合國的李明哲案報告

    為了李明哲的案子,今年去了二趟日內瓦拜訪聯合國人權機制,這是我進台權會工作以來,第一次在一年內這麼頻繁進出日內瓦聯合國總部的各大樓。

  • link
    2017.09.18

    被失蹤的人權?從李明哲案看中國司法

    在中國失蹤了半年的台灣公民李明哲,遭到中國政府指控顛覆國家政權一案,11日在湖南岳陽中級人民法院開審。根據官方微博公布的庭訊影片,李明哲在庭訊中均表示認罪、沒有異議。

  • link
    2017.09.11

    紋字捍衛李明哲尊嚴 李凈瑜有「臂」而來

    岳陽中級人民法院上演的李明哲「被認罪」法庭大戲結束後,李凈瑜獲准與李明哲短暫面會。回到飯店,輪到她開口向世人宣告,強調李明哲在法庭上的「認罪悔罪」言不由衷──她強調,那是失去自由者的特權。但是:「我是一個自由人,我沒有這份特權,我必須繼續捍衛李明哲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