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藻礁

  • link
    2019.09.03

    中油將投300沉箱危礁體 千人排愛心救藻礁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即將進行巨型沉箱投放,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在31日舉辦搶救藻礁活動,吸引3000人報名,1000多人到場參加,讓偏遠的大潭藻礁,出現少見的人潮。活動中,安排參與群眾排成巨大心型,表達全民搶救藻礁的心意,呼籲政府停工,進行自然地景審查,留下七千年的珍貴藻礁。

  • link
    2019.07.25

    沉箱丟藻礁 保育踢皮球

    桃園觀音第三天然氣第三接收站預計7月底進行海上防波堤工程,將要在海域放置水泥沉箱。守護大潭藻礁聯盟擔心沉箱將會危及海域生態,24日聯合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召開記者會,要求海洋保護相關單位,盡速進行自然地景審議,但是相關單位表示「尚在聯繫作業」中,無法即時保護藻礁。環保團體痛批相互踢皮球。

  • link
    2019.05.19

    大潭藻礁列希望熱點 排字響應守住1.5℃行動

    桃園大潭藻礁獲國際知名海洋保育組織 Mission Blue 指定為希望熱點(Hope Spots),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19日邀集近三百位群眾,到大潭藻礁海岸排出「MISSION BLUE—DATAN ALGAL REEF」字樣,呼籲政府重視藻礁的開發問題。

  • link
    2019.02.25

    「同溫層」戰「開發派」? 藻礁論壇唇槍舌劍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中研院、東海大學等單位聯合舉辦藻礁論壇,提出有關桃園藻礁的生態與社區調查報告,公布多項物種生態,以及共構桃園森、川、海願景。台灣濕地學會常務監事陳章波出席會議,全程不斷指責研究不精確,以及論壇都是同溫層,但也反遭與會學者、民眾指責違背學術良心,為開發護航......

  • link
    2019.02.03

    大逆轉!藻礁報告即將出爐 衝擊環評結論?

    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2018年10月8日在民間環委集體缺席下,由官派委員強勢通過環境影響差異,引發高度爭議。但是更具爭議的整個環評案…

  • link
    2018.12.13

    大潭藻礁新驚奇 珍貴龜蟹報到

    大潭藻礁的開發風暴並未隨著環評結束而停止。當開發的巨輪不斷推進,珍貴的生物也不斷出現,如同無言的反諷抗議,人類將一處海洋生物庫,破壞成海洋失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