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

  • link
    2020.10.04

    不甘身體淪為空污監測站 教師用藝術抗霧霾

    林泰州現今任教於雲科大。他來到雲林,發現鄉間的空氣竟比都會區還糟,顛覆過去鄉下空氣較好的想像。在接觸到雲林高罹癌比例村落的居民,意識到環境議題的重要性。之後,林泰州藉由影像創作進入社會運動場域,透過藝術進行抗爭,為…

  • link
    2019.09.06

    風頭水尾注定包衰? 彰濱擬設焚化爐居民抗議

    彰濱工業區設置事業廢棄物處理場,引發伸港、線西民眾不滿,多年抗議不斷,但是申請開發興建的豐堉資源公司,依照計畫送出環評說明書,並在5日召開環評前意見陳述會議。當地居民紛紛到場抗議,表達彰化伸港、線西鄉,已經飽受空污危害,難道風頭水尾的彰濱沿海,「注定就是包衰,甚麼垃圾都往這裡丟?」

  • link
    2019.08.31

    大社降編現勘 委員看見「遮羞牆」

    爭議許久的大社工業區降編案,30日內政部都委會專案小組審議委員前往大社進行現勘,上午聽取民眾意見,下午進行現地勘查。工業區廠商要求編定為甲種工業區,以利經濟發展,地方居民與環保團體邀請委員前往民宅頂樓,觀看工業區與民宅緊密距離,並且以工業區兩道「遮羞牆」,說明工業區對居民造成的危害。

  • link
    2019.06.03

    產業、就業、環境拉扯 大社降編案待續審

    沈健全說,大社工業區是「遷廠裁撤」案,不該只是降編案。後來改為降編「乙種」工業區,也是經濟部提案,現在又說要改成「甲種」,都是經濟部在推翻經濟部決議,政府還要騙高雄人多久?

  • link
    2019.05.09

    被煙囪包圍的城鎮,大林蒲還有明天?

    高雄市政府於4月23日在鳳林國中舉辦「大林蒲與市民座談」活動,座談內容聚焦於地方汙染狀況、中央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計畫、遷村等事項討論改善。韓國瑜前往現場並夜宿,但全程只有韓國瑜致詞開放媒體採訪,引發環團不滿。

  • link
    2019.04.27

    國衛院調查 「大鼻坑」二空汙物質致癌風險高

    環保署環境檢驗所針對高雄市小港區沿海六里進行健康風險調查,26日在鳳林國中公佈調查結果。調查顯示,當地空氣中具有致癌風險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主要來自石化業與交通。其中苯與丁二烯,已經超過萬分之一的致癌風險可接受值,並且經過綜合評估後,該地區的老人致癌風險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