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nk
    2018.05.23

    【TIDF日日談】華語獨立紀錄片──醜陋的國家相簿

    智利紀錄片導演Patricio Guzmán曾說:「一個沒有紀錄片的國家,就好像一個沒有家庭相簿的家庭。」然而真的每部紀錄片都是如此嗎?紀錄片《大路朝天》的中國導演張贊波認為,相簿裡保存的肯定都是好的一面,但有些紀錄片卻是專門往國家深層醜陋那端去挖。

  • link
    2017.03.19

    318三週年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才將開審

    昨(18)日是 318 運動三週年,經濟民主連合與多個社運團體在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舉辦晚會,要求立法院各黨團承諾,會讓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盡速通過審查,並在今(2017)年內三讀通過。立院各黨團當中,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同時也是 318 運動要角之一的黃國昌全程出席;代表民進黨的社運部副主任李世民先行離席,也未做出任何承諾;國民黨、親民黨未派代表出席。

  • link
    2016.10.13

    法院認諾富特破門侵害居住自由 飯店總經理有罪

    兩年前王張會在桃園機場旁的諾富特飯店舉行前夕,經濟民主連合成員賴中強、嚴婉玲等七人事先投宿,卻遭飯店人員破門而入。桃園地院日前認為闖入客房的飯店總經理韓耕瑞 (法籍)、副總經理傅大吉,以及總工程師羅健維,觸犯無故侵入他人住宅罪,各處拘役二十天,得易科折合新台幣兩萬元的罰金。該案仍可上訴。

  • link
    2015.12.07

    【世界台】共和黨的氣候異見

    當咧Paris進行的聯合國氣候大會,是決定地球命運的大代誌。若是成功,人類猶有希望;若是失敗,以後發生大災難,siáng愛負責?Nobel經濟學獎得主Paul Krugman指名,是美國的共和黨。

  • link
    2014.12.09

    【華光迫遷】原地安置有譜? 看守市府:留給下屆續審

    華光社區迫遷戶重回原地安置有望嗎?儘管台北市政府的細部計畫中載明,當地考慮興建社會住宅,提供「資格符合」的華光居民優先入住,但昨(8)日市府都委會大會決定,這些議題將交由新任市府、下屆都委會繼續審議。

  • link
    2014.10.03

    【佔中凌晨彙整】學聯呼籲港民留守 施壓港府公開對話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今天凌晨兩點左右發出聲明,呼籲港人繼續佔領行動對港府施壓,來回應特首梁振英稍早說願意與各界商討政改的談話。學聯表示願與官員公開對話,但政府必須儘快交代細節。

  • link
    2014.08.03

    【Humans of Taipei】開齋節

    LEFT: “During the holy month of fasting, we can’t eat or drink anything before 7 PM every day. We are used to it and don’t think it’s difficult, because we’ve had fasting months since childhood. “It was the end of the holy month yesterday and then today

  • link
    2014.06.04

    驚動十五警力「關切」的部落另類旅遊!

    上週,我們參加了一場部落小旅行:我們到排灣族人的傳統領域溯溪,探索河川生態,晚上星空海邊;接著,我們將走回大武部落,與居民聊聊近年來部落環境的變化,晚上一起烤肉、一起喝酒…」

  • link
    2014.06.01

    【台文話藝】讀怪獸ê批

    Hit-ê時tsūn我ê人生猶put-tsí-á單純,雖bóng tann ê記持已經霧霧無明。Kan-tann ē記得m̄知是siánn起致去聽著拄出第一張曲盤ê五月天,對in ê台語歌ê款式是kah意kah心狂火熱,對我來講,hit-lō sahnn心ê程度,猶比hit支濟濟人當做台語歌歷史頂懸所tshah ê標:「林強ê向前行」koh khah厲害,tann對五月天ê欣賞已經消風,就親像全m̄-bat為著林強灌風hiah-ni̍h-á ta-mo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