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nk
    2019.09.23

    緩坡變陸橋 樂生居民批形同「再隔離」

    樂生療養院興建捷運工程在捷運通車與機廠完工後,目前進行院區重建工程。院區前方出入口該恢復舊有緩坡景觀,或是打造懸空陸橋,成為爭議焦點。青年樂生聯盟近日分別前往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會場突襲陳情,並且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實現過去的承諾,恢復樂生的舊日景觀。

  • link
    2017.04.29

    樂生自救會 凱道搭超級大平台

    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今(29)日在凱道上搭建「樂生超級大平台」,以木板模擬樂生重建的「大平台方案」並邀請民眾走上舞台彩繪,現場並舉辦院民湯祥明生前房間展示追思、紀錄片放映,以及邀請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多個公民團體前來擺攤,讓民眾接觸不同議題。

  • link
    2017.04.15

    反迫遷遊行10年 樂生自救會要求行政院啟動重建

    今(15)日是樂生反迫遷大遊行10週年,包括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等多個公民團體,集資在今日的蘋果日報頭版刊登廣告、訴求重建樂生,並在行政院前集結,要求行政院盡速拍板當初承諾的「大平台方案」,讓樂生重建能夠啟動,院民李添培、周富子等人也到場參與。

  • link
    2016.12.22

    「過去的錯誤不該延續!」 樂生成功爭取重建平台

    樂生保留自救會和青年聯盟共數十名群眾,今天上午冒雨到監察院及行政院抗議陳情,除要求監察院調查新北市政府在文資保存上的疏失,也希望行政院正視台大教授劉可強為重建樂生設立的「大平台方案」,使身為台灣重要文化資產的樂生療養院,恢復原有風貌。下午的國發會會議得到了正面回覆,將機廠縮減五軌的大平台方案正式通過。

  • link
    2015.03.09

    樂生訴求新莊機廠搬樹林 捷運局:地已賣了…

    歷經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多次要求遷移捷運新莊機廠,新上任的台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先前承諾召開「新樹林案」評估研討會,因遇過年順延至今日舉行。

  • link
    2015.02.12

    樂生「重做環評」公民訴訟遭駁回

    位於新莊的樂生療養院,自2010年新莊捷運機廠開挖以來,不但院舍出現許多裂縫,甚至發生天花板掉落等事件,讓院民與聲援者擔心地層滑動將造成走山危機。期間歷經多次抗議,機廠工程也兩次停工,即便捷運新莊線早已通車,工程仍如火如荼進行。早在六年前,聲援樂生的公民團體們就提出公民訴訟,要求重做環評,經過一審敗訴、上訴最高行政法院於前(2013)年部份發回重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日仍判決駁回樂生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