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議題 勞工勞動權益

勞動權益

相關內容

  • 勞檢法令

    link
    2018.05.28

    過勞最嚴重的保全、人力仲介、派遣,企業工會的組織率只有0.6%,目前的勞檢制度下,佔多數人的產業、職業工會權益無法受到保障,也無法改善過勞最嚴重的產業。陳柏謙嚴厲譴責:「法沒有禁止隨便你,我們認為這樣的解釋完全是違法的。」

  • 教保員

    link
    2017.10.15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除了國高中、小學老師之外,有一群人同樣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他們是教保人員。

  • 教保員

    link
    2017.06.13

    教保員的勞動環境多血汗?全國教保產業工會12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以行動劇演繹營利私立幼兒園中教保員的「三低待遇」與「三高勞動」處境,指出長年失衡的勞動條件,致使教保人員無法久任,將導致託育人力出現斷層。呼籲政府應儘速擴大公托服務、改善第一線教保人員勞動權益,提昇托育環境品質。

  • 不當勞動行為

    link
    2019.10.08

    在台中榮總擔任傳送員近二十年的「台灣勞動產業派遣工會」理事長吳月霞,今年八月榮總與新接手承包傳送員人力業務的美傑公司時,被美傑以不適任為由不予續聘。工會認為是資方惡意打壓工會幹部,今天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