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議題 勞工勞動權益 勞基法修法爭議

勞基法修法爭議

  • link
    2019.10.08

    粗工手記 (二) 苛待勞工的業者照拿政府標案

    一位粗工同事原本待了多年的工程公司是做鋼構的,危險性較高但薪資也高,又不愁沒案子。有天,他由高處摔下受傷,造成身體行動機能受損。公司每個月都有扣他勞保的錢,但這時老闆竟然說,忘了幫他投保!你以為這很少見嗎......

  • link
    2018.09.01

    把關七休一? 媒體工會踢爆政府話術

    政府為了回應反對修勞基法的聲浪,曾推出圖文懶人包,強調會加以把關。但在今天記者節,全國傳播媒體產業總工會「踢爆」這個說法,表示包括「須經工會同意」、「送主管機關備查」,全都是「造假呼隆」......

  • link
    2018.06.27

    勞基法公投衝擊勞雇雙方? 勞團批勞動部混淆視聽

    對於外界傳言勞基法限制不利於中小企業發展,許淳淮說,如果一間企業是透過剝削勞工而達成雇主的利益,值不值得存在都必須被檢討,「中小企業很重要,但中小企業的勞工難道不重要嗎?」

  • link
    2018.06.23

    美商盼放寬派遣 勞團怒燒白皮書

    勞團批評台美商會食髓知味,持續要求放寬工時及加班費限制、下修勞動條件。勞權公投聯盟發動車隊遊行,最後抵達台美商會前,焚燒「2018台灣白皮書」表達憤怒。

  • link
    2018.06.14

    反對媒體業放寬七休一 勞工團體抗議勞動部諮詢會議

    廖啟光痛批,利用「記者魂」要求記者連續上班,想要以最少的人力換取最大的利益,而且沒有發加班費。「這還能開放嗎?要打破七休一,先把人力補齊再說吧!」

  • link
    2018.05.20

    凱道嗆小英修惡勞基法 苦勞淋血汗拚公投

    蔡英文執政二週年,勞權公投聯盟520在凱道抗議民進黨兩度修惡勞基法。聯盟除將象徵血汗的液體倒在身上,表達勞工的處境,並繞行凱道與公園路口,最後停在總統府前方高呼「上台二年、修惡二次」、「過勞惡法,害死勞工」等口號,並呼籲全民參與廢止今年初新修勞基法版本的公投連署,希望在七月底前拚過30萬份的第二階段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