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議題 國際國際局勢

國際局勢

相關內容

  • 西藏問題

    link
    2018.02.26

    最近每星期三,在台北街頭會看到一群人披著西藏雪山獅子旗、不畏豔陽或風雨,騎自行車在重要景點和自由廣場,為西藏自由及人權發聲,並聲援在中國遭到關押的台灣人權活動人士李明哲。

  • 西藏問題

    link
    2017.09.20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認為蔡英文政府裁撤掉蒙藏委員會是非常正確的政策,我們也認為台灣政府應該要加強與藏人行政中央(西藏流亡政府)在人權、教育、文化及經濟事務的合作。不過,在裁撤掉蒙藏委員會的過程中,目前還有許多爭議,我們希望政府能聽進藏人及關切這個議題的民間聲音。

  • 西藏問題

    link
    2017.05.29

    在台灣非常活躍的西藏獨立運動者札西慈仁,擔任過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及在台藏人福利協會的主席、也擔任過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的理事,更是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的主要發起人。運動經驗豐富的他,最時常提起的卻是:「我十八歲的時候,就加入藏青會,從藏青會學習到很多經驗……」

  • 西藏問題

    link
    2017.03.06

    我可能就跟絕大多數的台灣人一樣,從小對於西藏的理解一直都很遙遠。我們可能都能輕鬆背出地理課本上介紹的布達拉宮、喜馬拉雅山與藏傳佛教,歷史好一點的人可能會記得文成公主,甚至是中華民國的「漢滿蒙回藏」五族共和;但是,對於西藏在近代遭受大清帝國、大英帝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入侵的整個近代血淚史,我們幾乎一無所知。這些印象更反映出,我們大多都是用一種觀光客、而且是大中華本位的視角來理解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