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議題 土地環境文化資產

文化資產

相關內容

  • 823暴雨

    link
    2018.08.27

    大水會回到原來的地方,古代地理一直是區域水文的重要指標,縱使時光久遠,地貌變遷,除非大量墊土,抬高地勢,否則大水一來,水往低處流成為不變定律......

  • 823暴雨

    link
    2018.08.25

    823暴雨中南部「做大水」,全台累計7死101傷。官方聲稱成因是雨量超過百年重現期,遠超過目前區域排水十年保護標準承受能力。目前雲嘉南多處地區居民仍飽受淹水之苦。

  • 八八風災

    link
    2019.08.25

    「八八風災造成一場部落大遷移!」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黃智慧以族群遷徙史,指出八八風災對部落的重大影響。2014年八八風災重建委員會解散,卸下招牌,意謂政府重建完成,黃智慧當時召開記者會痛批,八八風災重創部落,政府憑著空照圖,三到四天就劃定90個危險特定區域,迫使50多個部落族人紛紛離開家鄉,違背「離家不離鄉」原則,形成一次政策性的部落大遷徙。

  • 八八風災

    link
    2019.08.13

    「死亡32人。SOS!」斗大的求救字牌,高掛在斷掉的橋頭,震驚社會。十年前八八風災時刻,重創新開、新發村,居民的全力呼救,讓外界注意到這個被遺忘的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