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議題 教育特殊教育

特殊教育

相關內容

  • 反毒

    link
    2018.06.04

    用民眾滿意度來評估反毒策略的成效,是不好的作法,而可惜的是,相關部會似乎並沒有意識到。本文接下來會先說明毒品政策評估的重要性,用民眾滿意度來評估反毒策略的成效有什麼問題,而建議改採怎樣的作法。

  • 反毒

    link
    2017.10.16

    行政院於2017年5月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宣稱以新世代的思維進行全面反毒。策略分成防毒策略、拒毒策略、緝毒策略、戒毒策略、修法建議及院際合作五大塊,預期達到毒品新生人口逐年下降、施用毒品及其衍生犯罪下降、讓人民安全有感等目標。行政院並宣示未來四年(2017-2020)將投入100億的經費於反毒行動上,並動員法務部、警政署、衛福部、教育部等部會。大量的經費、跨部會的動員,象徵著政府對民眾展現反毒決心的企圖。

  • 外語畢業門檻

    link
    2018.09.12

    11日晚間政大師生與清華、北市大、台大等多所大學學生於政大召開記者會,批評各大學濫用零學分課程來達成各種「造假目的」,呼籲廢除服務學習、體育課、獎助實習生等零學分課程,並且全面檢討英外文畢業門檻及學業退學門檻。

  • 外語畢業門檻

    link
    2018.09.07

    日前政大法律系學生賴怡伶控告政大外語檢定門檻無效,要求政大核發畢業證書,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結果敗訴。今(7日)上午賴怡伶與政大師生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判決結果雖為敗訴,但實際上是「輸了面子,贏了裡子」,判決中明確說明政大外語門檻規定學生先付費至校外考試,「不通過」才能修補救課程,此部分逾越大學教育目的,應為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