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事件

  • link
    2018.07.11

    特教虐生案 —— 失能的校方 失語的校園

    學校在處理過程中,彰顯了一連串無法視之為技術失誤的問題。 其中一項莫大爭議,是校方以只有蒐集各方說法、沒有實質調查的報告結果,將魏父的申訴結案…

  • link
    2018.07.10

    特教虐生一再發生 體制讓天使變惡魔?

    近年來,特殊教育問題頻傳,像是虐童、性侵,在花蓮、台南都曾傳出相關事件,近期在嘉義,也傳出虐待事件。台灣的特殊教育體系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

  • link
    2018.07.02

    餵朝天椒 逼剪布偶 菜刀恫嚇 特教學校爆虐生事件

    去年升上國中的魏生,在今年二月轉進嘉義一所國立特殊教育學校。魏父原以為在特教學校的專業師資與設備下,孩子能得到更完善的教育,沒想到轉學來短短幾個月…

  • link
    2016.05.10

    【説教】看見人的可能–啟智學校個案處理記

    我曾因一所特教學校發生的性侵案而接觸一位律師,那時他將原本的坐姿前傾,話語中有著難過與疑惑,對這些學生們的遭遇,他說:「學校心態有點像是把學生關起來養大,好像是在養寵物或什麼,時間到了,畢業就好。至於學生學了甚麼,有沒發展,他們不在乎…」。

  • link
    2016.05.03

    【説教】「你一定要相信我!」–法律對特教生的不足

    南部某啟智學校長期體罰學生浩浩,趙姓老師甚至把浩浩鎖在廁所裡打,浩浩表示要報警,老師竟回:「你憨憨,你說的話沒人相信。」 老師這句話,幸好沒有全面成真。監察院經過調查,相信了浩浩的話,糾正了校方、教育部(*註)。但也真的有許多人不信浩浩的話,比如檢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