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相關內容

  • 前瞻計劃

    link
    2018.01.29

    每到春節輸運旺季,漏夜守在電腦桌前搶訂火車票,深怕回不了家鄉過年,幾乎是每個東部民眾揮之不去的夢魘。幾家歡樂幾家愁,看似永遠供不應求的車票、連假出遊的人潮、日益猖獗的鐵路黃牛,讓花東鐵路一票難求,成為執政黨長年難解的習題。

  • 前瞻計劃

    link
    2017.06.27

    經濟民主連合、惜根台灣協會等多個公民團體,日前公布了民間版的國家特別基礎建設條例,並在今(27)日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要求立法院暫緩審查各版本的前瞻計畫草案。此外,獨立音樂人以個人名義,在立法院前絕食反對前瞻建設。

  • 前瞻計劃

    link
    2017.06.07

    今年已經過一半了,106年度常態性預算還躺在立法院未三讀通過,但立法院卻急著在臨時會處理前瞻建設的特別預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今(7)日召開記者會質疑,立法院連常態預算都沒有把關好,憑什麼相信可以監督好特別預算。

  • 前瞻計劃

    link
    2017.04.26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26)日排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在國民黨團杯葛下,一片混亂中,民進黨籍召委邱議瑩宣布完成審查,送出委員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接受本刊採訪時表示,接下來的流程,有可能會被在野黨拉下協商或退回委員會,並在特別條例草案通過後,才會進行預算書的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