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

相關內容

  • 台灣黑熊

    link
    2019.07.31

    台灣盡心救援落難野熊,但是在日本,這些出沒人類處所附近的野熊,其實可能會被「捕殺」,而非「救援」! 根據日本環境省資料,日本平均一年,以「獸害防治」名義,狩獵的野熊,約有1到3千多頭,2018年共計捕殺3442頭,今年到5月的統計,已經捕殺520頭。日本今年半年的520頭捕殺量,可能已經是台灣的野熊總數。 看見如此驚人數據,可能會以為日本是「滅熊之國」,但是實際上日本野熊總數,約有12000頭左右,在山林內安然的生存著,成就大和「熊出沒!」的美名。

  • 台灣黑熊

    link
    2019.07.29

    台東縣海端鄉廣原村獲救的走失小熊,27日在緊急救護後,目前收容籠內等待母熊帶回。經過兩晚母熊並未出現,媒體報導台東林管處預計在等待一週後「原地野放」小熊。黑熊保育專家黃美秀對此在臉書表達憂慮,表示:「這麼小的熊,現地野放不可行!」

  • 台灣黑熊

    link
    2019.06.16

    6月10日,一頭台灣黑熊在花蓮山區中套索陷阱,「黑熊媽媽」黃美秀和花蓮林管處緊急趕往援救,到現場發現是一頭公黑熊,左手掌已斷掌,這次是再度遭殃。經過緊急救援醫療後,將牠當場釋放。事後,黃美秀痛斥套索陷阱失去管制,網路隨處可買,嚴重危及黑熊保育工作。

  • 台灣黑熊

    link
    2019.05.17

    在台灣,有一個有辛勞、有歡笑的「救熊天團」,成員來自各方,共同為黑熊保育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