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峰會

  • link
    2018.05.01

    變化中的北韓(上)經濟制裁迫使北韓對話?

    南北韓領袖在4月27日舉行睽違11年的高峰會,文在寅與金正恩的互動,成為舉世注目的焦點。金正恩企圖在鎂光燈前展現出開明與幽默風格的背後,到底有何意圖,成為外界好奇之處。但北韓環境封閉造成資訊獲取困難,就連海內外媒體對北韓發展路線的觀察與評價,也常流於偏見狹隘。

  • link
    2018.05.01

    變化中的北韓(下)金正恩擁核與選擇對話的目的?

    市場經濟的崛起,正讓北韓社會與平民的生活型態發生轉變。北韓連年來的飛彈與核子試射,引來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對平壤當局施加一次次「高強度」制裁,但目前看來,對北韓內部經濟,帶來的影響有限。

  • link
    2018.04.27

    「把我被北韓綁架的爸爸帶回家」

    睽違11年的南北高峰會登場,海內外媒體無不集中關注。但在南韓社會的角落,有人對峰會投以冷漠與絕望的眼光,對進步派文在寅總統主張開啟與北韓對話的政策,感到懷疑…

  • link
    2018.04.25

    將自由世界訊息帶入秘境的「對北廣播」

    「各位聽眾晚安,這裡是4月19日星期四的《新聞瞭望台》,我是李璟珠。繼美朝與南北的終戰宣言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為讓美朝峰會能成功舉行,一切能做的事,都會盡量辦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