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議題 勞工罷工 不當勞動行為

不當勞動行為

  • link
    2019.10.08

    派遣工會理事長遭不續聘 工會提不當勞動裁決

    在台中榮總擔任傳送員近二十年的「台灣勞動產業派遣工會」理事長吳月霞,今年八月榮總與新接手承包傳送員人力業務的美傑公司時,被美傑以不適任為由不予續聘。工會認為是資方惡意打壓工會幹部,今天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

  • link
    2018.10.18

    工會罷工權,豈容任意限制!

    近期罷工事件中,我國憲法保障的罷工權的意旨均已受到重視。在社會已經逐漸進步之際,雇主更應正視工會依法運用罷工權以輔助協商的社會發展,誠意面對勞資協商...

  • link
    2018.06.23

    美商盼放寬派遣 勞團怒燒白皮書

    勞團批評台美商會食髓知味,持續要求放寬工時及加班費限制、下修勞動條件。勞權公投聯盟發動車隊遊行,最後抵達台美商會前,焚燒「2018台灣白皮書」表達憤怒。

  • link
    2018.06.21

    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如具文 佳福、美光工會幹部復職難

    佳福工會理事長葉孟連表示,工會一直得不到政府善意的回應,只叫工會走訴訟管道,但勞工位居經濟弱勢,無法長期和資方「鬥下去」......

  • link
    2018.06.01

    懲處工會幹部 勞團批華航白色恐怖

    勞動部於今日下午2時針對華航懲處工會幹部一案召開裁決大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於勞動部前召開記者會,痛批華航監控員工的網路言論是「白色恐怖」,同時批評政府放任華航藐視裁決結果。

  • link
    2018.04.23

    老闆無情戰友翻臉 幸福桿娣罷工黯然收場 (下)

    幸福高爾夫球場加入工會的14名桿娣去年爭取公司承認勞雇關係、由雇主投保勞健保,卻慘遭公司停班。受不了半年沒有收入,今年四月發起罷工,但資方仍不承認桿娣為球場員工,已退出工會的桿娣則指責工會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