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

  • link
    2020.01.15

    來台觀選戰 6位港人的民主夢

    1月9日下午,國民黨在總統府前舉辦造勢大會,主辦單位聲稱參與人數破百萬。一眾國民黨支持者把凱達格蘭大道、仁愛路和中山南路塞滿。他們手中都拿著國旗,有些人更穿著國旗衣,整個凱道都是國旗組成的旗海。我跟Jimmy兩人站在其中份外顯眼:沒有拿著國旗、身上沒有任何國旗符號、講的是廣東話。 本屆大選,有不少香港人專程買機票到台灣觀摩總統大選,Jimmy是其中之一。

  • link
    2015.05.26

    選立委艋舺開跑 閃靈林昶佐歎募款不易

    代表新興政黨「時代力量」投入台北中正、萬華區立委選舉的重金屬歌手林昶佐(freddy),今天選擇從龍山寺一帶,正式展開掃街的行程。他表示,因為支持者較為年輕,多屬小額捐款,還需更多民眾募資。

  • link
    2015.05.05

    【摻政治】當年小綠拒穿裙~苗博雅想翻轉立院

    2008年,單一選區改制後,已任兩屆國民黨立委的賴士葆出戰文山中正區,以7成2得票率輕取民進黨周柏雅。2012年,賴士葆依舊以11萬7千多票、將近6萬4千票的差距,打敗民進黨市議員阮昭雄,成功連任。2016年,27歲的苗博雅,第一次投入選舉,將要接下這個考驗,代表社民黨競逐立委席次。

  • link
    2012.05.13

    馬總統520就職前的反省清單

    民意如大風、似流水,一轉眼馬總統第1任期即將結束,520宣誓就職後將正式展開第2任期,完成8年執政。在宣誓就職前,馬總統該想想過去做了什麼,向人民報告;還沒做什麼,在未來四年趕緊做完。作為頭家的我們不妨趁這機會一同思考,我們還要馬總統做什麼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