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議題 勞工非典勞動 桿弟 / 桿娣

桿弟 / 桿娣

  • link
    2018.06.21

    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如具文 佳福、美光工會幹部復職難

    佳福工會理事長葉孟連表示,工會一直得不到政府善意的回應,只叫工會走訴訟管道,但勞工位居經濟弱勢,無法長期和資方「鬥下去」......

  • link
    2018.04.23

    老闆無情戰友翻臉 幸福桿娣罷工黯然收場 (下)

    幸福高爾夫球場加入工會的14名桿娣去年爭取公司承認勞雇關係、由雇主投保勞健保,卻慘遭公司停班。受不了半年沒有收入,今年四月發起罷工,但資方仍不承認桿娣為球場員工,已退出工會的桿娣則指責工會貪心…

  • link
    2018.04.12

    老闆無情戰友翻臉 幸福桿娣罷工黯然收場 (上)

    幸福高爾夫球場14位遭公司停班桿娣,發動罷工52小時,未能達成恢復工作權等訴求,今(12日)下午4點宣告停止。回顧罷工首日,球場就搶先聲明雙方沒有「雇傭關係」,何來罷工?

  • link
    2018.01.29

    高球場裁員改外包? 美麗華工會罷工捍衛生計

    新版本的勞基法才在日前不久修法,政府將勞工權益的保障交給「勞資協商」、「勞資會議」。在一月十日修法後,美麗華高爾夫球場便無預警開除18名員工,其中有15名是工會成員。究竟這場罷工是怎麼開始的?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的勞工訴求又是如何?這場罷工又要進行到何時,政府與美麗華高爾夫球場才會重視這群人的抗議?

  • link
    2018.01.19

    美麗華工會球場罷工 非工會員工怒斥「搞飛機」

    不滿工會15名成員遭公司無預警解僱,美麗華企業工會凌晨四點宣布罷工,在高爾夫球場正門口拉起罷工糾察線,阻擋高球場會員入場消費。非工會員工不滿工作受影響,拉起板凳坐在對街等待進場上班,並使用大聲公怒斥工會「搞什麼飛機?」呼籲在場警方「執法」。

  • link
    2017.11.14

    勞資會議受害者的血淚告白

    今天2017年11月8日,行政院賴清德院長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預計將「放寬七休一」、「加班工時銀行」、「鬆綁輪班間隔11小時」、「特休遞延」等等勞基法應該對於勞工有所保障的事項,通通丟給「勞資協商」。然而以現在台灣工會組織率來說,勞工根本不足以對抗,而企業內沒有工會的勞工更可能被自己的「勞資會議」出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