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四方

  • link
    2014.09.20

    【唱四方】異鄉海口人 船上即興唱

    「要不要唱歌?」『唱、歌?』印尼漁工Iwa一臉茫然的複誦,直到身後的原住民朋友大喊,「卡拉OK啦!」他才意會過來。Iwa來台灣才兩個月,聽不懂台語,也只會簡單的中文,當「唱四方」邀請他唱歌時,他一邊整補漁網,一邊夾雜英、中、印尼文及肢體語言回應。

  • link
    2014.09.13

    【唱四方@PNN】印尼好聲音 盼發揮天賦

    這周的唱四方繼續來看印尼好聲音,印尼五國歌唱比賽由INDO SUARA舉辦,邀請在台灣、香港、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印尼人參加,台灣將有1-2人能繼續到新加坡參加總決賽。 INDO SUARA 的 Mira 說,他們和在印尼的社會組織PERINDO合作,且印尼勞工在台灣的潛力很大,希望他們可以發揮天賦。PERINDO的主席Hariyanto也表示想找到印尼勞工的天賦,讓他們參加更多的節目。評審則認為這樣的活動讓勞工們不只侷限在自己的社會,可以變成進入更多表演舞台的機會,希望能有更多的印尼朋友能夠參加這

  • link
    2014.09.06

    【唱四方@PNN】商店變KTV 印尼好聲音最佳舞台

    在新店中正路的印尼店Toko Garuda,提供印尼朋友需要用的東西,吃的、喝的和化妝品等等,老闆Yohanes希望印尼賣的東西在台灣也能買到。 店裡更附有卡拉ok,印尼歌唱比賽便在這裡舉行,邀請在台灣、香港、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印尼人參加,獲勝的人還能繼續到新加坡比賽。

  • link
    2014.08.30

    【唱四方@PNN】印尼好聲音 歌唱好手齊聚追夢

    這集的唱四方歌唱好手如雲,新北市新店的一家印尼店正舉辦印尼歌唱比賽,邀請在台灣、香港、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印尼人參加,獲勝的人還能繼續到新加坡比賽,許多喜歡唱歌的朋友都前來參加,除了一展歌喉,也透過鏡頭希望家人朋友能為他們祝福。

  • link
    2014.08.23

    【唱四方@PNN】民雄異國大家庭 在台姊妹好相伴

    在嘉義民雄有許多來自越南、中國、印尼、泰國、柬埔寨的新移民,他們特地找了一個房子,作為開記者會、互相交流、聚會的地方,還會在這裡一起為小孩子慶生,彼此感情融洽,儼然就是一個異國大家庭。

  • link
    2014.08.16

    【唱四方@PNN】閱腳無數的瑞士神父吳若石

    當台東移民署的Peter說起吳神父時,我遲疑了一下:「吳神父?就是腳底按摩的那位­『吳神父』?」「難道還有別的吳神父嗎?」「有呀!滿街都是!」 這個從小就耳聞的名字太熟悉了,熟悉到幾乎忘了真有其人。「腳底按摩吳神父」給我的感­覺,有點像肯德基爺爺、麥當勞叔叔,或者現在稱之為哆啦A夢的機器貓小叮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