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議題 族群原住民族 傳播文化權

傳播文化權

  • link
    2018.12.25

    台灣沒有台語台,母語文化怎流傳?

    閩南語在台灣,有的人認為已經是強勢語言,不需要再特地開一個專屬頻道道;然而另一方面弔詭的是,台灣現在有原民台、客語台,至今卻沒有一個專屬的全台語頻道。

  • link
    2018.10.09

    【正káng】假新聞古早就有 網路時代愈嚴重?

    假新聞是什麼又是怎麼產生的?「簡單來說就是在『嘐潲』!」林元輝毫不猶豫地說。

  • link
    2018.09.25

    【正káng】歇熱歇煞學校倒矣 大學退場師生欲按怎?

    少子化時代大學退場現象,敢真正攏是少囝化的問題?大學退場所產生的學生、老師權益問題,欲按怎解決?

  • link
    2018.08.12

    原文會承攬員工身亡無保障 原住民媒體為誰發聲?

    原住民族電視台一名製作人先前工作時病倒送醫辭世,但因是承攬員工,第一時間未獲原文會任何醫療補助,病逝後也只能以募款等方式另籌撫卹金。這起事件突顯原文會大量使用承攬員工,卻未給予足夠勞動保障的困境。行政院日前喊出兩年內派遣歸零,各機關卻跟原文會一樣大量使用「自然人承攬」。政府真的有誠意解決非典勞動的困境嗎?

  • link
    2018.01.08

    客家台脫離公廣集團 會不會淪為貓爪下的夜鶯?

    台灣的公共廣播電視集團是台灣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的公共媒體事業群,其中原先包含了公共電視、原住民族電視台、客家電視台、宏觀衛視,繼2014年原民台退出公廣集團獨立門戶,日前客家委員會也通過了客家基本法草案,希望客家電視台能離開公廣集團,為客家族群提供一個有完整主體性的媒體。

  • link
    2015.07.13

    北京大規模打壓維權律師 台灣民間籲官方勿沉默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等民間團體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譴責近日大批中國維權律師在對岸「被失蹤」的人權事件,並要求兩大黨總統候選人對此事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