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議題 勞工移工 轉換僱主

轉換僱主

  • link
    2019.12.04

    【看見】在亡國感的陰影面

    廢除仲介會讓移工出不了國沒有工作?我只想說,廉價不應成為移工競爭力的來源。如果一個制度是讓一群人靠廉價在生存,我們就應該去對峙這個制度......

  • link
    2019.11.03

    訴求廢私人仲介 菲印越三國移工齊爭國對國直聘

    仲介制度被移工團體認為是剝削的主要元兇,在今(3)日,台灣移工聯盟協同印尼、菲律賓、越南的移工約300多人,接連到這三國位於台北的辦事處前召開三場記者會,要求母國廢除私人仲介制度、建立政府對政府的直接聘僱管道,以中止仲介對移工的剝削。

  • link
    2019.10.04

    【看見】穿著西裝在冷氣房裡計算移工血汗

    三年出國一日取消後,仲介失去每三年向移工收一次鉅額仲介費的機會,轉而向在台續聘、轉換的移工收取2到9萬不等的「買工費」......

  • link
    2019.10.03

    仲介狂收買工費 台灣形同蓄奴國?

    勞動部3日下午邀集雇主、仲介、移工團體,討論移工轉換雇主時仲介收取所謂「服務費」的問題,希望能夠取得共識予以法治化。移工團體會前召開記者會,指出一旦合法化將形成剝削,讓台灣成為蓄奴國家。

  • link
    2019.09.03

    【看見】無法照顧自己的照顧者

    流產之後,小嵐想繼續在台灣工作,但是再也不想繼續待在這間養護機構了。仲介卻告訴他,他如果要轉換雇主,得先回越南。小嵐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也從來沒有人告訴過他規定是怎麼樣的,一直以來仲介怎麼說,他也就只能怎麼相信......

  • link
    2019.05.09

    【看見】「不做你就回越南」

    ......阿明、阿廣、阿辛、阿亮⋯⋯都遇到極為相似的手法,透過新住民來當「白手套」跟移工收錢,再跟仲介公司撇清關係。移工花錢買到的只是一份沒有保障的工作,以及一句:不做你就回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