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事件

  • link
    2019.11.26

    台生眼中功利競爭的中文大學如何成為「暴大」?

    本月11日黎明行動,有蒙面示威者在香港中文大學二號橋下方架設路障,隔日,警方以搜捕示威者名義進入校園,反修例衝突首度延燒教育現場。在已陸續返台的香港台生眼裡,中文大學在這場香港的「時代革命」中,如何一步步成為學生口中的「暴徒大學」?

  • link
    2019.08.14

    全台慰安婦現僅存兩人 民間抗議批日本漠視

    8月14日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婦女救援基金會上午至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抗議日本政府對慰安婦問題長期漠視。現場「日本政府道歉,還我阿嬤尊嚴!」口號高呼…

  • link
    2019.07.01

    審查大法官被提名人 您也被帶風向了嗎?

    透過立委的詢問,人們可能會覺得寫下這則判決的大法官被提名人顢頇又無能,但透過分析前開判決可以發現,實際上在整個體系運作之中,最該被責問的不是嘗試去解決現實上納稅義務人與稽徵機關所有困境的行政,也不是在一方面必須依法裁判,另一方面又必須在面對漏洞時嘗試以合理方式填補的司法......

  • link
    2019.06.09

    響應香港反送中 在台港生連署遞交請願信

    今(9)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反送中」大遊行,反對當地立法會即將在12日二讀的《逃犯條例》修正草案。

  • link
    2019.01.24

    【324追訴國家暴力】江宜樺:認同警方執法、未指示暴力攻擊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在台北地院作證時表示,他支持警方在324事件當中「依法驅離」侵占行政院的民眾,但並未指示警方用暴力攻擊,一切情形都由現場指揮官主導。

  • link
    2018.11.22

    【講藝】藝術,怎麼歸藝術?

    正是為了更好的政治,我們有理由捍衛藝術的自主空間。而經由這樣的藝術,我們才期許自己與他人能共同成為一種更在乎公理的人,而非算計自身利益的人;成為更正義的人,而非漠視壓迫的人;成為更能夠去愛的人,而非給予傷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