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

  • link
    2019.09.14

    穿越荊棘的風景 從影像中看見國際人權

    今年人權影展以「穿越荊棘的風景」為題,呈現著要達到美麗風景前,所穿越的各式各樣體制上的「刺」。這次的燦爛時光會客室,邀請到選片人、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副教授王君琦,讓我們一起從選片人的角度,更了解影展選片的邏輯,以及想呈現的議題。

  • link
    2015.12.01

    在崩潰前哼著歌,屬於每個自由靈魂的匈牙利1989

    柏林圍牆的倒塌,被視為冷戰結束的歷史道標。然而,卻很少人知道,讓鐵幕驟然崩解的蝴蝶效應,究竟從哪裡颳起? 《1989》這部丹麥紀錄片找到了散落在四個關鍵時空的歷史線索,幫觀眾推敲課本上找不到的鐵幕秘辛;甚至,關係到現代德國對待敘利亞難民的態度,以及俄羅斯「教訓」喬治亞和烏克蘭的方式。原來這一切從上個世紀就開始。

  • link
    2015.11.16

    練習想像島嶼的模樣——關於《拯救‧消失中的身分》

    這是一部小小的、關於記憶與想像的習作。 香港與台灣,彼此近幾年來似乎多了許多過去沒有的交集。曾經同為殖民地的過去,作為大國邊陲的現今,生活與記憶在不同世代之間產生疏異,年輕的一代因為不解,所以尋找,然後在行動中選擇,最後有了這部影片的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