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議題 勞工移工 移工公投

移工公投

  • link
    2018.10.30

    【即時圖文】就服站缺翻譯 移工轉換雇主障礙多

    儘管台灣已經廢除移工三年必須出國一日的規定,但自由轉換雇主依舊困難。因為政府的就業服務站多語人員不足,資訊仍掌握在仲介手中...

  • link
    2018.07.18

    【看見】日常的惡意

    政府面對移工權益訴求最常說的:「聘僱外勞台灣負擔社會成本,這些權益需要尋求社會共識。」卻不去談移工幫雇主降低多少人力成本;不去談一個外籍看護工17000,一個本地看護工60000,移工降低了多少長照成本跟壓力;也不談廉價移工建設了公共建設,整體的協助台灣社會過一個進步方便的生活。

  • link
    2018.07.15

    非公民也需要政治權利

    勞基法修惡後讓移工的勞動條件更加惡劣。移工團體在台北車站前廣場訴求:,移工們對攸關自身權益的法令應有表達意見的權利,呼籲社會重視「非公民政治權」。

  • link
    2018.06.14

    【看見】窮的只剩勞動力

    政治權的缺損讓移工在台灣更加沒有籌碼,因此即便受到政策影響,卻不被看見、聽見,所以移工制度25年來幾乎沒變地將這群人當成奴工管理,勞基法也在未有雙語解釋、未考量對他們的影響下修惡。

  • link
    2018.05.08

    【看見】非公民也有話要說

    同樣作為在台灣的勞動者,政府的政策卻因「公民」、「非公民」的身分劃分,排除移工對於勞動政策的主張,更阻礙勞工團結反抗傾資政府的力量。然而我們也看到,移工雖然無法以法律承認的「合法性」參與…

  • link
    2018.01.07

    We are not slaves! 移工遊行呼喊「看見非公民」

    由台灣移工聯盟主辦的移工大遊行在今日登場,來自越南、印尼等國的移工及台灣公民團體從勞動部出發,在連綿陰雨中走向凱達格蘭大道。遊行打出「共同生活 共同決定」的口號,訴求在台移工獲得政治權利,也針對日前傳出本外勞薪資脫鉤表達反對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