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

  • link
    2019.05.24

    【現場目擊】同婚登記搶頭香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生效的第一天,女同志伴侶,同時也是伴侶盟創辦人的律師許秀雯和秘書長簡至潔,今天搶了頭香,成為台北市中正戶政事務所第一對完成結婚登記的同志伴侶......

  • link
    2019.05.13

    同婚法案決戰前夕 苗栗首見平權遊行

    11日登場的苗栗愛轉來平權遊行,為首次在苗栗舉辦的同志遊行。由於大法官748號解釋的兩年期限將至,立法院有三個法案將要表決,同志社群也號召民眾前往立法院守護婚姻平權…

  • link
    2019.05.12

    【投書】為同性婚姻祈禱文

    這些那些法律上關於婚姻家庭的一切規劃,都不是神教導我們的十字架的道理,而是人自以為義而設計的律法。基督說:「凱撒的歸給凱撒;神的歸給神。」主內基督徒尚且不能因行神的律法稱義,難道卻能憑行凱撒的律法而喜,便以為得勝嗎?

  • link
    2019.03.05

    一部748法 權利義務豈容各自表述?

    在相關解釋與公投的效力下,不管名字想要叫什麼都無所謂,但是在「法律上權利義務」的設計上,它必須是個婚姻。如果權利、義務有所差異,可能就會對公益有所傷害......

  • link
    2018.12.23

    同志基督徒公投後自殺身亡 教友辦告別禮拜追思

    「他離開之後,父母直接將他的社群網站帳號關閉,也不讓朋友拜訪,甚至沒有為他舉辦告別式。這在基督教信仰裡,是極其不符合聖經教導的。」主辦的…

  • link
    2018.12.16

    【現場目擊】挺同人士抗議靈糧堂

    許偉育表示,公投之後,反同團體展開進一步攻擊,例如要求專法不能冠上「婚姻」。接受專法等於向反同勢力退讓,所以應該對公投結果抗爭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