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會遊行法

  • link
    2018.11.09

    面對高雄市的集會遊行權 藍綠真有不一樣?

    一場許代理市長保證不禁止的、人畜無害在會場外舉牌吶喊的和平集會,結果是陳情抗議者被違法逮捕移送、從下午三點直到晚上十一點的人身自由剝奪?

  • link
    2018.10.21

    大觀反迫遷陳情 控訴民主已亡

    唐佐欣表示,民進黨過去深受集會遊行法迫害,執政後宣示改革,但是至今卻是變本加厲的運用,連人民在遙遠距離外表達意見,都受警方粗暴對待,並且以違反集遊法送辦...

  • link
    2018.08.08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控訴政府徵收牟利500億

    徐世榮說,都市計劃變更成為地方首長重要的統治工具,管理地方的政治、經濟。他指控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任內,透過都市計畫的手段,徵收土地獲利,滿足財政需求。

  • link
    2018.02.05

    抗爭現場抓人丟包 警察菩薩心根據哪一條?

    去年12月23日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數百民眾因不滿訴求未得到回應就結束活動,傍晚被驅離後在臺北發起了游擊戰,佔領不同路口抗議;一群熱血律師也上了街頭,希望能提供民眾一些保護的力量。

  • link
    2016.07.29

    施逸翔:民進黨版集遊法限縮人民集會、遊行權利

    民進黨政府推動《集會遊行法》修法,5月初審通過的修法草案中,將《集會遊行法》正名為《集會遊行保障法》,許可制改為報備制,並縮減「禁制區」的安全距離,但民間團體批評 ,草案仍保留「強制排除」及「禁制區」條款,未能保障人民集會遊行的自由。

  • link
    2016.07.15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民進黨版集遊保障法修假的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不滿「集遊法」修法草案保留「禁制區」和「強制排除」,並可能今天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一早前往立法院外抗議,並一度打算將寫有「廢止禁制區」、「廢止強制排除」、「停止濫用妨礙公務」等三大幡旗送入立法院,但遭到十多名警力阻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