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A案

  • link
    2018.08.22

    RCA案:跨國企業賺飽就跑 全球汙染受害者如何抵抗?

    工廠汙染勞工飽受工傷毒害,在台灣經常聽到這是「經濟發展下的必要犧牲」,此種論調一再忽視了拼經濟是誰賺飽錢?誰飽受病害?

  • link
    2018.08.17

    RCA三審:抗爭20年換來近半數勝訴定讞

    美國無線電公司(RCA)職災案昨(16)日於最高法院三審宣判,原告共529名RCA員工,其中262人因職災罹病、死亡,維持二審判決原告勝訴,另外246人則因沒有外顯疾病,仍須釐清身體損害與RCA污染的因果關係,發回高等法院更審,目前確定判賠部分金額約5億元。

  • link
    2018.06.25

    RCA工傷抗爭20年 給下一代勞工的啟示?

    RCA職災案有特定時空環境,我們不會再回到那個年代,它和當今台灣勞工有什麼關係?現代是否仍有不少勞工甘願為高薪忍受過勞、高風險的工作環境?面臨職業病、職災認定,勞工個人所握有的籌碼仍然難以跟資方相抗衡,究竟RCA工傷,所帶給下一代的勞工啟示是什麼?

  • link
    2018.06.23

    RCA纏訟11年三審辯結 勞工籲最高院816自為判決

    美國無線電公司(RCA)職災案本週四(21日)於最高法院三審開庭,RCA員工關懷協會呼籲最高院「儘速判決、自為判決」,不要再發回更審,給已經纏訟11年的案件一個明確答案。

  • link
    2018.06.19

    工傷協會籲RCA三審辯論直播 最高院不同意

    台灣最大工傷案件RCA賠償案將在本週四(6/21)於台灣最高法院召開三審言詞辯論庭。工傷協會與RCA員工關懷協會今(19)日上午至台灣最高法院前舉行記者會,呼籲最高法院辦理線上直播。而最高法院在傍晚宣布,經徵詢三位被告訴訟代理人其中有兩位不同意,合議庭決議本次言詞辯論不辦理網路直播。

  • link
    2017.10.28

    RCA案二審 很多勞工等不到更進一步的勝訴

    RCA案昨(27)日二審宣判,員工關懷協會再次勝訴,而且總賠償金額從一審的5.6億提升到7.1億、原本判不用賠償的奇異(GE)公司須賠償,認定可以受補償的員工人數也由445人增加到486人。RCA員工關懷協會理事長劉荷雲說,雖然是小小的進步,但很多會員都已經等不到今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