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性澤案

  • link
    2017.10.27

    法院認定警方刑求取供 鄭性澤再審無罪

    台中高分院昨天撤銷豐原十三姨KTV殺警案被告的死刑判決,自2002年起背負開槍殺警之名的鄭性澤,獲改判無罪。再審法院認定:殉職員警蘇憲丕應該是被當場遭擊斃的羅武雄先開槍射殺;鄭性澤遭警方刑求,才…

  • link
    2017.10.26

    無罪判決之後 鄭性澤汙名待除

    鄭性澤今(26)日宣判無罪,但對冤案當事人而言,往往在法律上獲得平反,社會上的污名依然存在。資深媒體人、公民媒體文化協會理事長馮賢賢呼籲各媒體,希望在報導時可以再深入了解鄭性澤案,不要秉持「各打五十大板」的原則,讓當事人繼續背負污名。

  • link
    2017.08.27

    【鄭性澤再審】為馨生人點一盞燈

    本件係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轉介予「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並由該會指派為告訴人即被害人死者蘇憲丕家屬之告訴代理人,以陪伴及協助被害人家屬,更感謝法院法官費時撥冗用心審理本案。 被害人家屬儘管對於司法何以竟就已確定判決十年的案件,卻又重新審理,充滿錯愕,但是也能理解法院審理之著眼與考量,敬表尊重,感謝新聞媒體朋友的尊重被害者家屬之意願及隱私,未予打擾及採訪,在此表示敬意與謝意!

  • link
    2017.08.26

    看不見的煙燻妝? 鄭性澤照片反駁「看不出被刑求」

    即將於兩個月後宣判的鄭性澤再審案,牽扯出警界偵辦重大刑案時的刑求逼供陋習。在本週四本案言詞辯論,告訴代理人律師羅豐胤一席「看不出鄭性澤被刑求」的言論激怒被告鄭性澤。他要求法官當庭播放十五年前偵訊時眼睛瘀血浮腫的照片,並陳述當年警方刑求細節,予以反駁。

  • link
    2016.05.08

    邱顯智談鄭性澤案:警察扣錯了第一顆釦子

    2002年,鄭性澤與羅武雄等七人在台中豐原的「十三姨KTV」聚會,羅武雄酒醉開槍,警方接獲通報前往,發生激烈槍戰,羅武雄當場身亡,鄭性澤則被認為槍殺前來的蘇姓員警,被判處死刑。

  • link
    2016.05.03

    【鄭性澤再審】人微言輕,誤他至少11年?

    如果11年前鄭性澤在法庭上的發問有被聽見?或者如果11年前在法庭上提出這個問題的,就是聲請再審的檢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