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教育

  • link
    2020.04.20

    葉永鋕逝世20年 台灣性別平等了嗎?

    二十年前,就讀國中的葉永鋕被發現倒臥廁所血泊中。這起意外事故,校園霸凌被認為是主因,並指向是對葉永鋕陰柔氣質的歧視。 葉永鋕事件讓不同性傾向、性別氣質的議題更受重視,教育政策也由原本的兩性擴展至多元性別的尊重認識,無疑…

  • link
    2019.11.25

    高同遊第十年 為平權之路持續前行

    今年五月十七日,立法院通過同婚專法,讓同志享有結婚的平等權利,高雄同志遊行也在今年邁入第十年。今年遊行主題為「十年同遊,你好嗎?」,不單是字面意義的問候,也進一步關注…

  • link
    2019.10.26

    同婚元年慶遊行 破20萬人創新高

    第十七屆台灣同志大遊行於今(26日)於市政府揭開序幕,本屆主題為「同志好厝邊、多元愛台灣」,總召鄭智偉盼每一個不分異同且支持多元、民主、尊重共融台灣價值的「同志好厝邊」在遊行中現身,並共同促進社會前進。

  • link
    2019.07.06

    國小師性侵女童遭解聘 人本:隱匿者也有罪

    台南市某國小在今年3月傳出教師張博勝以手指性侵女童,經台南市政府在本(7)月4日公告,因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第15款開罰並公布姓名,且已於5月底解聘。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目前刑事程序也正在進行當中。

  • link
    2019.06.23

    地方議會欲修條例反性平 性平教育如何面對社會分歧?

    台灣同婚法案通過立下了歷史的里程碑,但社會中價值觀仍舊有巨大對立,日前屢傳議員發表「同志比野狗恐怖」、「開一個同性戀班」、「屁眼洗乾淨」等荒腔走板的歧視言論,而被揶揄議員才更需要接受性別平等教育提昇素質。在近日教育部對於推廣性平教育堅定立場的表態下,性平教育的戰場卻早已經在地方議會開打!

  • link
    2019.02.01

    面對家暴虐童 更應落實性平與家庭教育

    解決家暴虐童問題的根源,一方面在於支持系統的加強與性別刻板印象的去除,另一方面,也唯有落實正確的性平教育與具性平意識的家庭教育,學生才能夠從小認清楚對自己及他人應負的責任。但什麼是有責任的性?其實應更細緻地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