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祿案

  • link
    2018.08.01

    原住民獵槍案 王光祿籲大法官開庭對話

    原住民團體今天在司法院前舉行記者會,請求大法官就獵人王光祿案行言詞辯論,開啟社會對話,落實憲法肯定原住民文化的價值......

  • link
    2016.11.29

    【王光祿案】原住民狩獵只能因陋就簡 不准與時俱進?

    「這些槍非常簡陋,這是用沖天炮的火藥。」法扶律師陳采邑以相片向媒體展示原住民使用的槍枝,「這就是21世紀的台灣,要求原住民傳承文化使用的工具嗎?原住民傳承文化的工具只能是這樣而已嗎?」

  • link
    2016.11.29

    王光祿律師請求台東開庭 法官:最高法院在首都「事關體大」

    最高法院今天上午就台東布農族獵人王光祿等非常上訴案開庭。王光祿的法律扶助律師陳采邑等人當庭向法官請求,能到台東當地開庭諮詢部落耆老,並感受部落氛圍。但受命法官許錦印表示,最高法院是在首都所在地,「事關體大」;但會將此建議記明筆錄,交由合議庭決定。

  • link
    2016.11.11

    王光祿非常上訴案 檢察總長聲請最高法院調查

    檢察總長顏大和 (左圖右) 昨天宣布,將請求最高法院依職權調查,為布農族獵人Talum (王光祿) 非常上訴案的法律爭議,選任民俗專家、公民團體說明,釐清原住民狩獵文化與保育野生動物、管制槍械的公共利益價值內涵,統一法律見解的衝突。但本案是否開庭,仍得看最高法院如何決定。

  • link
    2016.03.04

    狩獵非「原罪」 王光祿案聲請釋憲

    去年布農族獵人王光祿(Talum)為年邁母親狩獵遭判刑,引起社會關注,不過,這個案例僅是冰山一角。原團指出,十多年來,約有230名原住民因授獵遭司法審判,其中97%遭法院以《野生動物保育法》判刑,因此,原團和律師團今天前往司法院向大法官聲請釋憲。司法院派代表受理釋憲聲請狀,表示會依法處理。

  • link
    2016.01.12

    原住民狩獵修法承諾書 10候選人7政黨簽署

    由十多個原住民權益團體發起,要求立委候選人簽署修法保障狩獵文化承諾的行動,昨日在立法案門口公布結果。18個不分區選舉政黨、23名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共有7黨、10人正面回應。發起團體向原住民選民推薦這些政黨與候選人,也呼籲尚未簽署的候選人趕在投票前夕共同做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