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 link
    2019.09.21

    悼念史明 日本新珍味餐廳擬設史明文物館

    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在20日晚間病逝,享壽103歲。史明教育基金會21日於北醫大附設醫院召開記者會,表示位於日本池袋、曾由史明經營的餐廳「新珍味」,預計…

  • link
    2019.03.27

    國寶陶師辭世 技藝開花散枝

    苗栗竹南蛇窯創辦人林添福,也是台灣國寶級陶藝大師,20日晚間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年94歲。一生從事製陶,守護傳統蛇窯,從辛勞的工作到無拘的工藝,奠定台灣柴窯燒陶的地位,開創世代傳承的陶藝世家,並且精神感召眾多後輩,讓陶藝開花散枝,以精湛一生點化傳統工藝。

  • link
    2018.08.10

    飛機修護工選市長──小巨人朱梅雪的平凡願望

    「太誇張了吧!」兒子從驚嚇中回魂,根本沒想到爸爸會出此誑語,女兒也嚷嚷著不可能。今年五十三歲的朱梅雪,在華航工作超過二十八年的普通工人,走上了一條八輩子也沒想過的路......

  • link
    2016.03.01

    寬恕殺子少年的游媽媽走了

    廢死聯盟出版新書《隱形的吶喊》後天即將發表,卻傳出故事主角之一,原諒「殺子兇手」的犯罪被害人家屬「游媽媽」林美雲,於農曆年前車禍身亡,享年59歲。游媽媽遺體今天火化,故人上午在她的家鄉宜蘭員山舉辦追思告別禮拜。經游媽媽寬恕、重返社會多年的「小楊」也出席喪禮。

  • link
    2015.10.29

    【高吊反壓迫】蔡瑞月:白色恐怖打不倒的溫婉玫瑰

    蔡瑞月,台南人。 1937年,台南第二高女畢業後便前往日本學舞,1946年返台開始教舞。1947年認識時任長官公署樂團編審的詩人雷石榆、同年年中結婚。雷石榆後來受聘於台大中國文學系,蔡瑞月便在台大宿舍草創舞蹈社,教導學生跳舞。

  • link
    2015.06.13

    音樂、啤酒、微笑、太陽花──梅心怡告別式

    告別梅心怡,除了淡淡的哀傷,還得有 ~音樂、啤酒、微笑、太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