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

  • link
    2015.07.29

    看高中生抗議被捕 看羅德法官的故事

    最近看到高中生佔領教育部抗議「違調課綱」被捕,他們將被送上法庭,但到時被審判的卻是台灣司法庭上的法官。 如果是美國的羅德法官,他一定會說:「年輕人,你們寧犯甘地所說的『法律上的罪行,道德上的最高責任』,來拯救台灣的下一代。在當前法律下,我不得不判你們罪,但為了表示我小小的敬意,我判你們在教育部門口吶喊『捍衛正義』十分鐘。因為你們不是違法,而是違『違法』。真正有罪的是教育部長及違調課綱的恐龍學者。」

  • link
    2015.07.24

    【反課綱外傳】拒交保迫檢方退讓 三記者無保釋放

    三名隨行紀錄反課綱學生進佔教育部過程的記者廖振輝、宋小海、林雨佑,歷經檢警官大約二十小時的人身自由限制之後,今晚八點重獲自由。檢方原本裁定三名媒體記者各以一萬元交保,但三人認為此次警方逮捕記者的行動,妨害新聞自由,拒絕交保,迫使檢方退讓,改將三人無保釋放,但仍限制住居。

  • link
    2015.07.24

    反課綱進佔教育部 少年法庭裁定11學生責付

    昨日深夜主張反黑箱課綱的學生及民眾進佔教育部,共33人遭警方依無故侵入建築物、毀損等罪嫌逮捕,漏夜偵訊後分別移送到台北地檢署與台北地院少年法庭。其中11位未成年學生,少年法庭法官已全部裁定責付家長帶回。地檢署部分成年學生與群眾、記者,也陸續裁定交保,但目前多人還未決定是否接受交保。

  • link
    2015.07.24

    【反課綱微調】座談無功 學生夜佔教育部被捕

    近50名主張「反黑箱課綱微調」的高中生及其聲援者,昨天夜間強行進入教育部,其中約20人進入教育部長吳思華的辦公室,將自己反鎖在內,但一小時後,警方破門逮捕所有人送往保安大隊偵訊,其中一人身體不適送醫已無大礙。其他未進入部內的群眾,則在教育部外持續守夜,並試圖再度進入教育部尋找學生。

  • link
    2015.07.24

    反黑箱課綱到底在吵什麼?

    昨天夜裡,讓許多高中生不惜一切也要衝進教育部的原因是什麼?103語文與社會領域課綱「微調」真的有那麼多問題嗎?教育部又怎麼說呢?讓我們一起看看,兩邊的說法你相信誰?

  • link
    2015.07.22

    反課綱學生教育部丟書守夜抗議

    為抗議教育部執意讓新版國文、社會微調課綱於8月1日上路,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今(22)下午發起包圍教育部行動,300多名高中生、聲援者冒雨前往,他們豎起教育部長吳思華的人形立牌,並將許多教科書、送給教育部的書堆成小山表達抗議,更要求吳思華「出來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