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福利

  • link
    2019.09.03

    很美,卻欠缺法學專業的跨部會協作畫面

    筆者可以理解獸醫與飼主只將焦點放在伴侶動物要有藥可用,獸醫要有開藥給藥權,中間用什麼方法解決問題不是這麼重要,但這不代表開放政府協作會議可以用潦草的方式將爭議以宣稱「沒事了」的方式敷衍過去......

  • link
    2019.08.21

    義民祭賽神豬 動保團體抗議餵食變灌食

    新竹縣新埔鎮褒忠亭義民廟20日舉辦義民節祭典,祭典中進行神豬比賽,十多頭獲獎神豬中,特等獎神豬重達1419台斤(約851公斤),全部排列廟埕供民眾觀賞。但是動保團體前去抗議,質疑神豬競賽不顧動物福利,虐待動物竟然可以得獎。

  • link
    2019.06.14

    動物用藥相關法規修正之迷思與澄清

    藥品的本質是「治療、舒緩、避免或穩定病痛」、「透過藥理、免疫、代謝作用矯正、重整、影響生理機能」、「診療所需」的物質和製劑,無論對於人類或動物,藥品應該發揮的目的相同,差別只在於同一物質對人與動物所產生的機轉是否有別,並就此部分再去區分醫師、藥師及獸醫師的專業......

  • link
    2019.06.11

    毛小孩的藥品何處尋?

    在獸醫的領域貫徹醫藥分業還未具備成熟前提的情況下,在制度選擇上,讓獸醫從藥事法的管制中鬆綁,似是唯一合理的選擇,這也是政府與部分立委努力的方向......

  • link
    2015.07.23

    麥當勞重視動物福利?動保批虐待蛋雞

    動物福利攏是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23)天公布一支調查影片,指出麥當勞在2013年推出的形象廣告涉及不實,因為廣告刊物中宣稱符合歐盟規範的蛋雞飼養方式,如今卻變成狹窄、封閉的「格子籠」。動物社會研究會批評,麥當勞用虛假的「企業社會責任」包裝自身、欺瞞消費者,並呼籲麥當勞不要再逃避自身的動物福利政策。對此,麥當勞強調食品安全合格,但動物福利雞蛋產量仍低,可作為未來方向。

  • link
    2012.08.26

    在流浪與安樂死之間

    非自願走上街頭,卻成為人人嫌惡的「環境、安全問題」。最慘的是,一旦進入收容所,12天內沒人領養,死亡就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