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議題 勞工罷工 華潔洗衣工會罷工

華潔洗衣工會罷工

  • link
    2015.06.02

    【團結真有力】罷工爭得權利 華潔勞資爭議落幕

    「這次罷工就是讓資方看到我們的團結的力量!」華潔工會理事長沈振雄開心地說。

  • link
    2015.06.01

    華潔洗衣工會罷工 迫資方協商調薪

    經過兩次和資方協調破裂,華潔工會昨(5月31日)晚,以58比17通過罷工投票,隨後又通過設立糾察線。

  • link
    2015.05.29

    華潔工人血汗勞動 加薪沒談攏

    「年賺五千萬,底薪沒兩萬!」30多名華潔工人,頂著超過30度的高溫,在行政院前怒吼,批評政府一邊喊加薪四法,一邊放任投資的華潔公司剝削底層勞工。

  • link
    2015.05.22

    血汗勞動?! 工會要交通部管管華航、華潔

    日前在母公司華航抗議血汗勞動的華潔洗滌工會勞工,今天前往交通部陳情,要求交通部不要縱容華航的子公司血汗勞棟,必須負起責任協調華潔公司加薪。交通部表示:有必要會出面協調。 日前華潔公司對外指稱前12年虧損,但依華潔工會了解,前12年當中,只有5年虧損,其他7年都獲利,賺進8千多萬元,但員工的平均底薪僅有1萬8千元,加上交通津貼、全勤獎金,也才2萬元出頭,根本難以維生。

  • link
    2015.05.18

    專洗華航制服布品 華潔工會控血汗勞動

    華潔洗滌工會不滿平均底薪僅有1萬8千多元,並指控公司違法沒將「全勤獎金、技術津貼和安全獎金」納入加班費計算,所以必須靠不斷加班,才能勉強糊口,近50名勞工今天往母公司華航陳情抗議,要求加薪1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