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平等

  • link
    2018.11.10

    台中逾萬人上街挺婚姻平權

    選前最後一場同志遊行,主辦單位宣稱共激出一萬五千人走上台中街頭力挺同志,創下台中同志遊行舉辦八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

  • link
    2018.05.01

    「最複雜身分證」改版 民團訴求卡面保留性別等欄位

    號稱「最複雜的身分證」即將進行十年一次的改版,對策研討會、守護台灣等民間團體今日至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外陳情,要求身分證保留國籍,並強制揭露性別、父、母、配偶四項欄位。本次陳情涉及性別議題,參與團體或人士過去則多有對性少數不友善的言行記錄。

  • link
    2015.08.29

    一張海報 如何讓明天更好?

    法國非營利組織「Poster for Tomorrow」日前在台灣舉行「人權海報」工作坊,以性別、死刑二主題,與台灣參與者進行腦力激盪並創作平面海報,用視覺意象呈現社會議題,也展現出對性別以及死刑問題的在地面向與不同觀點。參與者今(29)日進行成果發表記者會,共展出近30張台灣創作者的作品。創辦人Herve Martine表示,希望透過工作坊的開放討論與互動,激發年輕藝術工作者或設計師的民主與人權意識,進而使海報作品能夠開啟社會的對話,促成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