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議題 勞工移工 阮國非案

阮國非案

  • link
    2019.10.07

    【阮國非案二審】單警出勤壓力大 判斷失準開九槍?

    越南籍移工阮國非遭九槍射殺案,高等法院今天二審首度開庭。被告員警陳崇文希望法院斟酌他在單警作業壓力下,無法精準判斷開槍次數等因素,將刑度減輕為六個月,得易科罰金,仍宣告緩刑。

  • link
    2019.07.23

    一個基層警察看見阮國非案暴露的警政問題

    我們培養出一群只會服從命令的工具,然後把他們投入社會上自生自滅。這些警察沒有被當作人看待,所以他們也不知道怎麼把民眾當人看待。當現場超越了規則與命令,警察就無法思考了......

  • link
    2019.07.22

    開九槍射殺越南移工 員警判刑八月、緩刑三年

    越南籍移工阮國非遭員警陳崇文開九槍射殺案,新竹地院以過失致死罪名,判決陳崇文有期徒刑八月、緩刑三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刑度符合家屬期待。

  • link
    2019.03.11

    【阮國非案辯論終結】開槍警和解不認罪 家屬盼法院科刑8月以上

    被告陳崇文請求判三月以下有期徒刑、宣告緩刑。阮國非家屬的律師表示,依照先前和解內容,認同緩刑;但被告不認罪,刑度不宜低於八個月。

  • link
    2019.03.07

    【阮國非案辯論詳情】家屬認可緩刑、刑期不宜低於八月

    劉繼蔚表示,被害人家屬完全贊成給予被告緩刑的宣告,但認為刑期不宜低於八個月,才能反映出法院對於生命的重視,讓身為唯一持有致命性武力行使公權力的警方,時時戒慎恐懼、秉持保衛生命的態度。

  • link
    2019.03.07

    【阮國非案辯論詳情】辯護律師:執法命懸一線 國家也有責任

    辯護律師魏順華:不在案發現場、不處於生命一懸之間,只依照書面的勘驗資料,可能會認為陳崇文開槍不符合比例原則。但陳崇文是在協勤民防受傷、阮國非走向警車、車上又插著鑰匙的情況下,依照現場客觀狀況做了他的主觀判斷開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