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任教師

  • link
    2017.06.29

    兼任教師爭議不斷 教育部承諾將統一受理陳情

    新修正的《專科以上學校兼任教師聘任辦法》(下稱「聘任辦法」)8月1日即將上路,然而內容中卻未針對兼任教師的「續聘權益」具體規範,也缺乏法律位階的保障。對此,今(29)日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率領多位遭到不續聘的兼任教師及聲援學生,齊聚教育部前,他們表示,這樣的新法形同虛設,「連工作都不知道有沒有了,給我特休假、病假有什麼用?」

  • link
    2017.06.14

    世新140位無本職兼任教師 逾三成續聘尚無著落

    繼淡江、交大等校傳出大量不續聘兼任教師之後,世新大學也傳出相關消息。世新勞權小組與教師今(14)日在校內抗議校方任意辭退兼任教師,校方否認。但根據校方回應的數據,該校140位無本職兼任教師中,目前確定有95人續聘,有45人尚未確認,其中已有人確認未獲續聘。

  • link
    2017.03.30

    破傘變玩具傘? 高教工會抗議兼任教師納勞基法再生變

    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30)日到教育部前,抗議該部日前傳出擬暫停今年八月將部分大學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的規劃。工會並批評,教育部說會另修「兼任教師聘任辦法」保障兼任教師權益,但實際上並無「續聘保障」;他們主張應讓兼任教師不分有無本職,一體適用勞基法,才能真正保障工作權。

  • link
    2017.01.23

    兼任教師未全數納勞基法保障 徐文路:身分切割造成排擠效應

    「兼任老師戰戰兢兢地工作、不停找機會,如今這些老師們生計受到影響,又面對政府官員敷衍的態度,這些讓我們怒火上升,才會造成當天的情況…。」1月17號,30多名大專兼任教師和高教工會成員到教育部抗議,他們控訴《勞基法》保障任意切割,未將所有兼任教師納入保障。由於等不到教育部回應,他們衝進教育部,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當天,兼任教師徐文路也在其中。

  • link
    2016.01.25

    血汗大學兼任教師 要求納勞基法

    近二十名大學老師與高教工會今天前往勞動部,要求立即將大專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改善目前低落的勞動條件。勞動部官員出面表示正在和教育部研議,「過年後會有比較清楚的結果。」但工會難以接受。雙方不歡而散。

  • link
    2015.07.27

    教師評鑑綁招生 到底教書還招生?

    在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帶領下,十多所大專院校教師今天走到教育部,抗議目前高等教育體制亂象。 教師們點出三大問題:許多私校違法將招生與產學綁在評鑑裡,導致教師不能專心教書;教育部核准教師不續聘處分時,未依行政程序法讓當事人表達意見;要求教育部改善高教生師比,提升教學品質。